close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美國之音22日報道,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為其在地理和文化上都和西歐比較靠近而自豪。烏克蘭東部由俄羅斯支持的民間武裝距離此地有1200公里之遙,在當地人的視野中似乎更加遙遠。然而,戰爭還是對利沃夫造成了影響,當地居民感受到了遠方的衝突震撼。
  利沃夫這個城市有一種迷人的古風,老市政廳外圍繞的是鵝卵石鋪成的街道,當地婚禮的隊伍常常在全年開放的市集上與來自外地和外國的游客擦肩而過。這裡的游客有的來自遠方的戰區,為的是獲得哪怕短暫的解脫。
  利沃夫市長安德里·薩多維的辦公室陽臺可以俯瞰整個集市。他說,遠方的戰亂一直在他們的心頭揮之不去。
  他說:“我們都是烏克蘭人。現在,我們國家東部有了災難。這場災難也牽動著利沃夫每個市民的心。我們都很擔心。但是我們必須明白,我們的工作做得好,也是國家獲得成功的一部分。”
  與市集裡人們的對話也體現了這一看法。
  簿記員伊拉說:“我為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悲傷,我不希望還有任何其他國家經歷我們正在經歷的一切。”
  醫生尼古拉說:“我們又緊張又擔心,所以我們禁不住為這個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感到痛苦。”
  然而,身處利沃夫的古典建築和古老教堂之中,很難讓人相信烏克蘭另一邊的城鎮正在遭到破壞。正在準備競選國會議員的塔拉斯·沃茲尼亞克承認,這確實導致了一定程度上的疏遠。
  他說:“我們沒有完全漠視東部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意識到烏克蘭東部頓巴斯的人們不得不為他們自己做出選擇,到底是參與到一個新的烏克蘭政治國家的建設中,還是分離出去。”
  這個決定因為俄羅斯的干預變得複雜,但是在利沃夫,大多數人對於他們希望這個城市、這個國家朝哪個方向發展,沒有絲毫的懷疑。
  退休會計師柳德米拉說:“西方還是東方?我想是西方。我不知道西方世界能給我們帶來什麼,但是我希望我們有更多的自由。那是首要的事情。”  (原標題:烏克蘭東部衝突影響西部城市 當地居民緊張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14emsz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