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到4周歲的小女孩露露,躺在溫州一家醫院無菌隔離室的病床上。她愛笑、愛鬧騰、愛機器貓。電視里,機器貓幫大雄實現了夢想,她突然盤抗癌食物腿坐起,雙手合十,默默祈禱。
  兩個男人陪在旁邊。一個外接式硬碟是露露的父親秦三,來自四川。另一個,是秦三的老闆老朝(應本人要求,化名)。露露身患重度地中海貧血,需要進行造血乾細胞移植才能根治。這些年來,露露看病的錢,幾乎都是老朝出的。
  老朝最近生意不順,資金周轉困難。眼看手術就要進行,但30多萬元的費用,成了兩個SD記憶卡男人最大的心事。
  讓秦三沒有想到的隨身碟是,自己的老闆,將價值100多萬元的捷豹轎車,拿去抵押貸款,給露露湊夠了手術費。
  看賣屋到新聞報道,他找上門去:
  孩子所有的醫葯費,我包了
  昨天,兩個男人幾乎在無菌隔離室的病床邊,陪了露露一整天。晚飯前,老朝因公司有事,準備離開。
  “秦三,好好照顧孩子。”老朝對秦三說,“錢的問題,別想太多了,我有辦法。”
  “老朝,謝謝你。”父親掩飾不住激動。
  兩個男人同歲,一個是老闆,一個是員工,兩人的結緣,是因為一則報道。
  秦三和妻子在溫州打工多年,妻子因身體原因,無法生育。兩年多前,夫妻倆通過別人介紹,認識了一個未婚先孕的90後女孩。最後達成的協議是:女孩的分娩費用由秦三夫婦支出,孩子則歸他們收養。
  這個孩子,就是露露。秦三夫妻對她百般寵愛,為了更好地讓女兒成長,一家三口回了四川老家。
  可噩夢很快就來。孩子6個月大時,確診患上了地中海貧血。這種病要想根治,只能靠臍帶血移植或骨髓移植(現在可以通過造血乾細胞移植來實現)兩條路,否則孩子很難活到成年。
  但是,孩子的生母拒絕捐獻骨髓,還換了手機號碼,從此杳無音訊。無奈之下,秦三夫婦於兩年前抱著露露回到了溫州,一邊打工,一邊苦苦尋找。
  一家三口的故事,經當地媒體報道後,被老朝看到。老朝主動聯繫上秦三,拍著他的肩膀說,“孩子以後所有的醫葯費,都包在我身上。”
  苦苦等了兩年
  骨髓總算配對成功
  之後,在老朝安排下,秦三夫妻去了老朝的公司上班。秦三管宿舍,月薪3000多元,包吃住;妻子李女士在宿舍樓下開小賣部,啟動資金,也是老朝出的。
  老朝還特意給了秦三一項“特權”:只要是孩子的事情,隨時可以請假。
  在等待骨髓配對的這段時間,老朝經常到宿舍樓轉轉,順便看看露露。
  每次,老朝都開那輛花100多萬元新買的捷豹車。“那時候,還是嶄新的。”對於這輛車,秦三夫妻記憶深刻。“他對我女兒,就像對自己的女兒一樣好。”秦三說,“有一回,他出差回來,給露露帶了幾盒進口蛋白粉。後來我一打聽,這些蛋白粉,買買要好幾千元呢。”
  今年6月24日,一名志願者和露露的骨髓配對成功。按照計劃,8月初,就可以做手術了。
  生意陷入低谷,資金困難
  他抵押豪車貸款湊手術費
  老朝是做餐飲的,生意本來做得不錯。但是,面對30多萬元的手術費,此時的老朝也犯了難。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們店里的生意就不太好了,這筆錢,不再是個小數目。”老朝說。
  記者從老朝朋友處瞭解到,最近大半年,他的生意遇到困難,店面關了好幾家,資金周轉也有些困難。
  “現在可以說,是我最困難的時候。”朝先生承認了自己的難處,但他並沒有逃避對露露一家的承諾。秦三也隱約知道了老闆的難處,但一貧如洗的他,也沒有別的辦法。
  老朝一邊安慰秦三,一邊將自己的捷豹車開到溫州民間借貸登記服務中心作了抵押,貸款30多萬元。這些錢,將全部用於露露的手術費。
  3天前,露露住進醫院。一周後,她將進行手術。
  老朝照例經常到醫院看孩子,每次臨走前,都拍拍秦三的肩膀,“不要擔心,錢不是問題。”
  昨天,秦三更新了自己的微信簽名:“為愛堅持!永不放棄!每天都在等待,希望奇跡發生!秦三感恩。”
  抵押豪車救人
  只因生命珍貴
  昨天,記者電話聯繫到了朝先生,對於這次“押車救人”的義舉,他顯得很平靜。
  記者:為什麼要這麼做?
  老朝:不管多貴的車,都遠沒有生命來得重要。孩子好不容易找到骨髓,怎能輕易放棄這個救助生命的機會?我也有兩個孩子,一個比露露大一歲,一個比露露小一歲。從這個層面說,救助這樣的孩子,是我願意也是應該做的。
  記者:家裡人得知了這件事,是什麼樣的態度?
  老朝:之前有媒體報道說,妻子對這件事有些抱怨。其實,她還是挺支持我的。今天早上,她還給我發來短信調侃說:“現在,你成了大人物,我成了愛抱怨的小人了。”
  她身體不好,兩年前也做過手術,比我更理解生命的可貴。再說,我還這麼年輕,這些錢,以後還能賺回來。
  記者:朋友怎麼看你?
  老朝:這也是我不願意公開自己身份的原因。很多朋友會說,我是“打腫臉充胖子”,其實,不是這麼回事。我只是提供了一些資金上的幫助,相比秦三,今後還要照顧這個孩子直至她成年,我差遠了。
  記者:你未來有什麼打算?
  老朝:事情總在往好的方面走,現在是缺錢,但以後會有的。我倒是希望,再多一些好心的人。你看,像露露這樣的情況,即使手術成功了,之後的幾年時間里,平均每年還要10萬元左右,還需要更多的人一起來幫忙。
  (原標題:再貴的車,也沒有生命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14emsz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